查看更多

鄙人网络与现实严重不符

梦行记

这是在我的梦中,最有特权的当然是我

  

  “…其实,我是能写出东西的…”

  

  再一次思路中断,我咬着手指,把笔摔在稿纸上。墨水溅出来,在白纸上撒下了点点黑沫,于是苍白的视线里终于有了点不同的颜色。

  像是血液在喷溅一样。

  如果是红墨水的话就更好了。  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没意思

  

  实在是什么都写不下去了,我蹬开桌子,抓起脚边的水壶给自己倒了杯凉水。用唇试了试温度,结果被冰的刺骨。没办法,隔夜的水,怎么可能会奇迹般地热气腾腾呢。将就一下吧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咕嘟…咕嘟…唔呃…”

  “咳咳…咳啊哈…”

  “…”

  

  玻璃杯很凉,但被手贴着的地方还算有些温度。我倚着靠背,百无聊赖的举起杯子,顺着书案上灯光的方向,我的视线穿过透明的杯身,最终钉在对墙的相框上。

  

  隔着玻璃的视线,无论看什么都会变形。光怪陆离,诡谲多变。此时的世界定如噩梦一般自由,目光所及之物皆失去本来的形体,妖怪一般跳起扭曲变形的舞蹈。

  

  相框中的人像被阴影过度解离,居然只剩下了模糊的轮廓。犹如操蛇起舞的魔人,夸张地摆动四肢,仿佛死尸复活一般狰狞恐怖,而下一秒就突然暴起,扑上前来吃人———

  “哐当”

  

  是啊,杯子中的景象吓到我了。手一脱力,杯子掉到了桌上。借一点点惯性,那只小小的万花筒骨碌骨碌地翻几个身,恶趣味似的——

  “哗啦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玻璃杯碎了一地。有的碎渣还被地面溅起,蹦到更远一点的桌底下去。我抹了抹眼睛,又伸手抓了抓头发。终于站起来,拿扫把处理了这一桩小小的惨案。空旷的房间里回荡着碎渣相互挤压的声音,像被无限扩大了一般歇斯底里。

  

  而我却对碎玻璃渣的惨叫充耳不闻——真残忍。房间的寂静让人难以忍受,然而更让我难以忍受的,是洁白的墙上,挂着的几张照片。真让人难堪。

  

  照片中的女孩,笑着挽住妈妈的手,朝着镜头招手。 真奇怪——明明是很美好的值得留念的时刻,为什么我要恐惧。我没什么可害怕的。可怕的、面目可憎的只有我自己。

  “嘀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从小到大,靠近我身边的人,无一例外,都或多或少地遭受了不幸:从猫咪,到幼稚园的老师;从欺凌我的高年级生,到老气横秋的村口大妈…我竭力不去接近别人,以免使他人受伤。父母也倾力保护我,然而这样的一对好夫妻,最终也因为我……

  “呜唔……啊…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那段日子,我过的浑浑噩噩,眼泪、棉被、酒精、鼻涕、发烧、梦。我不断地作践自己,任由自己在恍惚之中坠入悲伤的空洞,嘤嘤啼哭。太阳每天都从东面的窗子里钻进来,为所有人辛勤工作,把大家的天空照射得很美丽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的我,要做自己的太阳了。终于决心要离开被窝——那个潮湿的温柔乡,我要到另一个世界去生活(不是冥界哦),到那个不会有烦恼、永远鲜活着的用笔铭刻下的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鲜活的生活,语言的世界呀!我要为了你而赌上我所拥有一切啊!人若是习惯了恐惧,就会知道自己身后无人,也就不必寻求爱和安慰。所以我才要为了敲碎透明的薄膜,而蔑视一切恐惧。

  

  要做自己的太阳啊!

  

  “唔呃啊…怎么…我怎么就睡在一堆稿纸上了…哎,真是太不小心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?这个…这是什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怪了,不是我的字啊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去问一下XX好了…唉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说起来,我做了一个好怪的梦呢…嘿…还挺有意思的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真奇怪…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©鄙人网络与现实严重不符 | Powered by LOFTER